X.

最近有亿点忙,现充中。

棉花糖日记1

人设和猫设选自@与山 的作品《予取予求》

ooc我扑通跪下,小学生文笔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感谢直播评论区里的姐妹提供的脑洞。


————————————————————



大家好,我是棉花糖。

我不是流浪猫喔,我可是有爹咪的小猫。


棉花糖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小白爹咪捡回我的那天正准备去买棉花糖,一定是因为爹咪和喜欢棉花糖一样喜欢我才会给我取这样甜甜的名字。



对了,你还不知道吧,我的爹咪小白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他最喜欢画画。


不对,是画画还是靳予爹咪呢?


我想,这么复杂的问题,还是不要让小猫咪来选了。




虽然我也经历过流浪生活,但是那天一双骨节分明的大手把我捧起来细细抚摸,阳光洒在小白爹咪的头发上像柔软的麦浪。

爹咪身上有一种太阳烘焙过的温暖气息,这一生的疲惫好像都要在他的怀里变成酣睡。

那天以后,每次听到有带着笑意的温柔声音唤“棉花糖”,我就会被捉到怀里。看到了各种各样很有意思的小玩具,还有我从来没有吃过的好吃的。

后来啊,我就有了家。



记得那一天我缩在地毯上,虽然地毯很柔软,但是好像和我待惯了的泥土气息不太一样。

小白爹咪高兴得脸上泛起了红拉着靳予爹咪,轻轻抱起我给他看,摸我头时小心翼翼,好像是什么易碎的瓷器。

那种神情只有我在公园里看阿姨们抱着可爱孩子的时候才会有。不过那个时候她们往往很防备,不会给我靠近孩子们的权利。明明是我被孩子们聚在一起欺负的时候多。

大概是因为我看起来脏兮兮又不温和吧。

只记得靳予爹咪的怀抱好软,明明钻进去的时候还生冷,短短几分钟就有了温度。



那时候的爹咪,看着我在他怀里一动也不敢动,估计是觉得跟我还不太熟,害怕我又缩回那个角落。

很久以后有一次听他喂食的时候说过,第一眼看到我缩在那里的时候,像极了从前的小白爹咪,忍不住想要把我抱紧些,再抱紧些。



我想小白爹咪也大概跟我一样,被坏人丢过石头,找不到自己的家。在黑暗里舔舐伤口的时候,突然觉得,要是有人能帮我吹口气就好了。

当时觉得好心疼小白爹咪,是不是因为也受过伤,才把我抱在怀里带回了这里。

听他说,他和靳予爹咪在一起就有了家,这里是他们的家。不过以后,这也是我的家了。

我在想,像小白爹咪这样的人啊,要是当小猫咪也一定是很倔的小猫咪。

是靳予爹咪抱他回来的吗,一定也有被抓伤的时候吧。



不过,我们现在都有人帮忙吹了喔。

上次小白爹咪捏着透明的玻璃杯却立马放下,指尖被灼热的温度烫得泛红。靳予爹咪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过来紧张的捏起小白爹咪的手仔细地看,轻轻地揉。


小白爹咪眉眼弯弯把手指举到靳予爹咪面前,比了比口型,神情有点像公园里的皮孩子。

“心-不-心-疼?”


靳予爹咪打电话的语气丝毫不变,却是避开被烫到的手指一把抓住了小白爹咪的手,然后靠近轻轻吹了口气。

据我小猫咪的经验来看,小白爹咪一定很高兴。在原地愣了几秒钟后毫不犹豫附上去,将靳予爹咪严肃说着话的嘴唇亲出了一丝颤音。


嗯,和我们小猫咪表达爱的方式一模一样。那时候我就想,对小白爹咪来说靳予爹咪一定比我的小鱼干还重要。


电话打完了以后,靳予爹咪明明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反应,像不生气的样子呀。却半抱着小白爹咪去了房间。

有什么是我小猫咪不能知道的呢?

他们一定是开始打架了!


我可是不会被随便教坏的,让我进去看看吧。


哎呀,门扣的那么紧,一点都打不开。


人类真是让人操心的生物,算了,我在门口等着吧。



怎么办,小白爹咪好像哭了。靳予爹咪怎么能欺负他,就算刚刚给他糖吃也不能欺负他。明明小白爹咪是喜欢他才亲他的。

我们小猫咪都这样。



我除了喵个不停也没有别的办法,猫咪的语言太复杂人类是听不懂的。


里面怎么还有响动,难道是气到摔东西了?

人类就是脾气差,这种事情有什么好打架的呢。不会是靳予爹咪害羞了吧。


唉,男人的事还是要用男人的方式解决。



终于出来了,可把我急坏了。我也只能焦急的在他们旁边转个不停,然后很凶很凶的对着靳予爹咪炸毛。

他一抱我我就开始闹腾,我看小白爹咪眼尾都泛着红,一定是跟靳予爹咪打架打输了。


不过好像和上次小白爹咪遇到瓶颈期一个人在书桌前坐了一天困倦的泪花有些不同,我想这里面隐隐约约的就是他们人类叫做幸福的东西。



小白爹咪人真的很好,总是喂我吃很多很多味道很好的零食。每次看我吃的时候,他温柔着笑得比自己吃了还高兴,真是奇怪的人啊,大概是他也想吃。

为了帮小白爹咪报仇,有时候抱着靳予爹咪手指的时候,小白爹咪一声令下我就毫不犹豫的“啊呜”一口。

虽然我已经表明了我的态度,可是爹咪们还是常常打架,可能是怕教坏小猫咪,所以每次都把门关起来。

如果我对靳予爹咪凶太久,他就会说他们在里面玩游戏。



肯定是骗猫的,玩游戏干嘛非要关着门。

上次小白爹咪还一瘸一拐地出来拿东西一定是被他欺负了。

不过我是小母猫,男孩子打架的事还是不要掺和的好。



除了爹咪们喜欢打架这个缺点以外以外,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


即使窝在那台一看就很大很气派,应该能换数不清的小鱼干的钢琴上,也不会被粗暴地对待。倒是有时候会被拎着后脖颈数落小心从上面掉下来。


在小白爹咪画画绞尽脑汁的时候我在他旁边打转每次也会被摸摸头,卧室柔和的光线好像那天被抱回来时的阳光,空气中温暖的味道还是那么熟悉


如果多转几次,一定会被小白爹咪逮住画专属小猫咪的肖像画。真的很可爱,除了没我可爱以外。


靳予爹咪虽然总是欺负小白爹咪,但是从来不欺负小猫咪。他虽然很少有时间喂我,但每逢人类的节日还有我的生日,我都能吃到很多不一样的新奇小零食。


家里到处都成为我玩闹的场所,无论跳到哪里最坏的结果都是只是


被抱起来。


这样而已。





原本做什么都总是想试探一下,看看我是不是因为主人的一时兴起才来到了这里,迟早有一天又会被扔掉吧。


毕竟人类这种生物是不能付出太多感情的,人类的感情太过复杂。


即使是小猫咪,靠的太近也会受到伤害。




可是,我的名字是棉花糖。

小白爹咪那么喜欢甜食,又是那么温柔的人,一定舍不得扔掉我。

无论我怎么上蹿下跳,都惹来的是心疼的检查身上有没有伤,最后再换来数不清的猫爬架。

笨蛋爹咪,不会是以为我不喜欢原来那些吧。



我想我真的是被惯坏了,也可能是在外面待了太久,太害怕被扔掉了。

闻到小白爹咪身上有其他狗狗的味道,我就不愿意去理他。明明只有我才是他的小猫咪。

后来被小白爹咪身上的沐浴露清香包裹,听说是靳予爹咪把他推进浴室。又一脸无奈地告诉我,那是别人家的狗狗,你才是我们最喜欢的猫咪。



那一刻,我好像才知道

那天的阳光


为什么灿烂又柔软了。


评论(20)

热度(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