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最近有亿点忙,现充中。

论庭安哥对季木头有多好之100个心动瞬间

都来自@米酒蛋泥 《安歌寄微词》及其番外、小甜蛋的提问箱、小甜蛋评论区的回复以及一些我的看法。

所有著作权和解释权都归@米酒蛋泥 【给亲妈排面】

————————————————————

  

1.“你什么你。叫声师兄我听听”。这声师兄,一叫便是十四年。

师兄和小杭的故事,就此开始。


2.“想学,师兄就帮你”。这句话后面,是温柔笑意掩盖的,足以拿生命来胁迫的,一顿痛打。


3.小朋友身体不好,不能吃冷饮。他还说不爱吃小孩子才吃的东西。师兄带着笑意悄悄看穿,过生日会记得买回能当冷饮吃的老字号蛋糕放冰箱。

长大的每一岁,渡过的每一道难关和苦厄,都有师兄在身边了。


4.《不会心疼》:

木头抽烟被发现后,在雪地里亦步亦趋跟着庭安哥。

“你知道我不会心疼的。”

然后,还是心疼。把衣服脱下来给师弟裹上,帽子给他扣上。捂严实了就掉头往回走了。


5.听着不苟言笑、惜字如金的神外季主任“小杭”“小杭”地叫自己,庭安哥会在心里觉得很可爱。


6.“我的师弟呀,要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

他要他好,要他健康,要他被爱,要他所想即所得,要他往后人生、万事顺遂。

  

7.才不要教小朋友怎么做哥哥。只希望,他能做好自己的弟弟。

  

8.《手把手》:

「“我院总的时候,师兄也是手把手教的。” 

隔着电话季杭都仿佛能看见颜庭安暗藏得意又温柔如旧的表情,大概率,甚至在心里“哼”了一声。」 

  

9.《波动》

「不论外人眼中的颜庭安是情绪多么稳定的谦谦君子,好像天崩地裂的任何事情都无法触发他心底波澜,可季杭却清楚地知道,他师兄在面对他的时候,是有十分清晰的情绪波动的,并且,每一种情绪背后都能看见赤裸裸的意图。」

  

10.《小事or大事》:

「这些无伤大雅的小事在师兄眼里都是足够生气的大事,而他一直惦记在心的大事根本就不值一提。」

「季杭自然是知道,师兄并不在意小跟班是被打趴下了还是被迷昏过去,真让颜庭安变了脸的,还是自己这纯属自虐的一拳。」

「“你这几天睡了几个小时吃了几顿饭?大清早点十杯美式我以为你请科室喝咖啡,结果全进自己肚子了。手术间隙装模作样拿了盒饭,盒盖上的米粒都没变样就扔回去了。你这种行为和小远擅自用药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吗?一藏心事就喜欢折腾自己,不是欠揍是什么?”」

有没有好好睡觉、吃饭,喝了太多咖啡,不要命地吃佐匹克隆…这些才是庭安哥惦记的。你自己才是师兄在乎的大事。

  

  

  

11.《数羊》:

师弟睡不着庭安哥让他数羊给自己听。

  

  

  

12.「可是,在师兄面前,他就是有什么兹事体大的理由,天翻地覆的委屈,固若金汤的原则,也没什么好讲的。」

「跟师兄讲什么道理?有什么好委屈?需要什么原则?是师兄教过他的道理还少吗?师兄为他受的委屈不够多吗?还是忘了师兄那原则里的例外,是为了谁?

  

  

  

13.《抽烟》:

木头抽烟被暴脾气夏冬看见

「“被颜庭安知道,我看你不蜕层皮。”

“怎么可能知道。”季杭摇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被发现过一次后》

「萧南齐不满地切了一声,等猫儿们散尽,才又坐回石凳上,踢开围绕周身铺开的烟嘴,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熟练的夹在食指和中指间,往季杭身前递了递。

季杭眼神飘落,瞳孔紧缩,皱眉往后退了半步,“你别害我。”」

  

  

  

14.「他从小就是很独立的孩子,他最大的成就便是不让别人为他操心,他觉得能独自承担一切,扛下苦难,不哭不闹不叫疼不要糖,便是优点。直到后来,遇见了颜庭安,世界都变了。

  

15.「收服?他哪里有资格要颜庭安收服?那是他生命里的光,是所有能量和温暖的来源。」

  

16.《归来》:

“还没到提问环节,先落座吧,季主任。”

  

17.“最近乖不乖?”“那你老师呢,乖不乖?

我真的好喜欢这句话。两年没有联系了,季杭还可以在一个人面前被问乖不乖。

  

18.“还真敢坐啊”

  

19.嫌弃木头脑袋师弟切的豆干丝太细。“你赶着去参加刀工比赛?”

  

20.毫不避讳嫌弃师弟缝合绿萝的手法。

  

21.“道歉有用的话,这些年的藤条是白挨了吗?”

  

22.《威胁》:

「犹豫片刻措辞,还是决定直接转述,“庭安哥说,哥要是没有吃午饭的习惯,饭卡里的钱花不完,不如给他用……”」

  

23.“季杭,你再这副表情师兄得带你去五官科了,来,笑一个看看。”

“又不是你挨打,脸黑的跟碳似的干什么,你是刚挖了矿回来的吗?”

师兄觉得,也别叫季杭了,干脆改名记仇鬼算了,上个月的事还要拿出来说……旧账不能翻,以后谈恋爱可不能这样啊。”

  

24.「从小到大,唯独在关乎季杭的事情上,颜庭安才会触忤顶抗陈析。」

  

25.“想试试,你庭安哥打人可疼。”

  

26.《顶嘴》:

颜庭安第一次听见季杭跟自己顶嘴的时候,确确实实是笑出声来了。那是他宠着护着的师弟,他当然不在意季杭跟自己大呼小叫……

我怀疑是因为师兄的“纵容”,安寄杭总跟他师兄顶嘴

「肯定是要打的……可齿间牙根还留有师兄的味道,自然忍不住得寸进尺地顶嘴,“区别对待。”」

「季杭骤然撇过头,错开颜庭安岿然不动的威势,还要顶嘴,“我也不会干这种蠢事。”」

庭安哥,看给孩子惯的,啧。

  

  

  

  

27.庭安哥一脸无奈又宠溺地看着自家亲师弟跑到自己心外的午间小课堂来板脸训人。

  

  

  

28.《唯有》:

「在那个他竭尽全力逼着自己像成年人一样坚强勇敢的十四岁,明明是颜庭安,也唯有颜庭安,撕下他不符合年龄的成熟,为他打架,陪他数星星,带着他去看山看海,去尝不被允许的小食,也会在他需要教训的时候,毫不留情。」

木头终其一生得不到有些爱,却又在意外到来的爱里好好地长大。

  

29.师兄说不打木头了,就能把他吓得半死。

  

30.“能戒吗”

“口说无凭,写个保证书吧。”

  

31.《不可以不信我》:

「他一言不发地抿着嘴,一点不显怵色,就好像颜庭安连这点事情都信不过他,在季杭看来,真的是比任何事都还要严重的错误

师兄不可以不信我,我不会写的。”

  

32.《小孩儿》:

“多大人了,小孩儿似的。大吼大叫的。”

  

33.《你自己》:

「“有些事情,师兄管不了。”颜庭安依旧清朗寡淡,仿若看不见眼前人拧成麻花的眉头,“比如你怎么和医务处作对,怎么处理送上门的医患矛盾,怎么对小远怎么对安伯父。” 

“但是,”他话锋一转,语气瞬间坚冷起来,你怎么对你自己,暂时还归我管。”

  

34.为了罚师弟抽烟,让他含漱口水。

“你敢漏出来一滴,试试”

  

35.《你哥》:

对小远说,“没办法,你哥不让。”

“你哥不同意,我有什么办法?

  

36.《保证书》:

「颜庭安手肘撑在桌上,手掌支着下巴,漫不经心得往前探了一眼纸上居中大写的“保证书”三个字,笑得一脸无辜,“我不过说他两句,那么大脾气。”

季杭板着脸,伸手就要将保证书抽回来,“不要算——”

“要!”却不料颜庭安眼疾手快抢先一步将纸张握在手里,工整地对折一番才擒在手里,脸上泛着微不可查的得意。

安寄远从来没见过两个哥哥如此孩子气的相处模式,惊得哪里还顾得上吃饭,可又想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似的埋头往嘴里塞面条,一时慌张又夹断了好几根。」

  

37.《坚信》:

「可即便这样,季杭也丝毫不会觉得有一点不安,那是一种心照不宣的信任——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确信,你会站在我这一边。」

  

38.把安父的电话留给乔硕。

「你老师要是出了什么事,不要试图找我,直接打这个电话。」

(这条我怕有人不喜欢,但是我觉得很甜。庭安哥也不是什么都能管得到的。可师弟永远在他的第一顺位,细想要是真出了什么需要乔硕求助的大事,这确实是最好的解决方式。毕竟木头太擅长把什么东西都背负在自己身上。)

   

39.混蛋师弟把自己的弟弟打包成大白兔奶糖大半夜跟贼似的就溜进师兄家里翻箱倒柜,一点都不带客气的。

“嗯,就你师兄最闲。”

  

  

40.蛋泥:隔代亲不存在的。就是隔壁安小淮都生出来了,庭安哥也最偏心他亲师弟。

  

41.藤条打断,小远委屈。庭安哥问是哪家的藤条,打断了嘴还能这么硬,告诉我我要避雷。

  

42.小远赌气说季杭才不是我哥,庭安哥的眼神能把他的脑袋都盯个洞。恨不得抄起扫把杆子就揍。

  

43.《此刻》:

「暖灯烘烤着两个疲乏的身影,一个跪得规矩,一个躺得随意,一个说得不紧不慢,一个听得睡意阑珊。」

  

44.《论家长的重点》:

「逻辑线条格外清晰,“你给小跟班用的佐匹克隆哪里来的?”

季杭怔了下,果然,师兄的重点观,扑朔迷离。

你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才是师兄的重点

  

45.《都打断》:

“皮带一共就三四根,都打断了我明天穿什么上班。”

都、打、断。

  

46.《小杭》:

「季杭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再次跪直了身子,“我认罚。”

“我?”

一字一顿,“小杭认罚。”」

蛋泥:就,乖巧。

  

  

47.《夸奖》:

「被夸得太突然,季杭都没来得及松一口气,眼睛先亮了起来,转瞬便将这幼稚的惩罚抛在脑后,眼底的血丝都淡了几分,像个被奖励小红花的小学生似的,仰着脖子等待下一句夸奖。」

师兄夸我啦!

  

  

48.《只对你说》:

「其实这些话,他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对除了颜庭安之外的任何一个人说出口。」

  

  

49.《师兄》:

「他庭安哥是谁,全院上下谁不知道心外颜庭安是个外科界鲜有的温润君子。手术台边出暴脾气,真到了千钧一发的时候,谁还在一汪血泊中还跟你好声好气的商量:亲爱的一助,你可不能拿吸引器在我缝线面前乱晃啊,这样线断了血管也会撕裂的——颜庭安啊!」

  

50.《回忆》:

「颜庭安沉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脑海里交叠着,深夜抱膝缩进墙角的小孩,迷茫而空洞的双眼,和孩子遍体鳞伤回家后,顶着演技纯熟的笑脸一本正经告诉他,这个不疼的,只是看着吓人。」

  

51.《那么偏心》:

「安寄远根本压不下那浓厚的哭腔,用力去甩仍旧被颜庭安攥着的手腕,“你怎么那么偏心就知道向着他!我也不要理你了!”」

  

52.《致谢和优先级》:

庭安哥走后门要一个座位就为了能坐在台下看季杭评主任。季杭认认真真致谢。理所当然地把对师兄感谢放在了对平台和机构的前面。

“师兄自我初入医学大门起,便不吝倾囊相授,不辞耐心教导,赋予了我选择的权利和能力。我感谢他为我承下的每一份责任,感谢他像亲人一样一心希望我能够好好生活的初衷,感谢他在我最不听话的阶段还坚持一遍遍训诫规正。他不仅在我的职业成长道路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更重要的,他引导我认知自我身份,将我从很多年前一些不愉快经历中拉出来,他塑造了今时今日的季杭中,大部分正向、积极的性格……”

季杭这种性格,或许觉得这个世界都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是一定觉得师兄很了不起。

  

  

53.《光阴》:

“因为太辛苦了,太累了,做噩梦都在写反思。” 

“两个最大号的燕尾夹都被撑到了极限,将将夹住那一叠词典般厚度的文书,边角处的褶皱和泛黄透出陈年沧桑。以B大附院为抬头的线条纸,密密麻麻都是季杭刚劲有力的字体。少见的两条红笔批注,也偶尔在空白处单单给出一个数字,双横划线,自然不用说是出自谁的笔下。

论季杭的反思报告和庭安哥把季杭带在身边教的那些年

  

  

54.《耐心》:

季杭被气到就是打小远凶小远做了什么也不说 

庭安哥是揉脑袋,还解释。

“师兄不想和你说这种伤人的话” 

呜呜呜呜呜庭安哥真的好温柔 

如果是小远说我不改,再来一次还这样,季杭一定会把他打得没力气说话 

要不然就冷着 

但是,木头只是说 

“小杭惹师兄生气了……” 

甚至都没有认错! 

庭安哥就回头了!! 

“好好说,师兄听着” 

师兄太生气了,但是只要我的师弟你呀,叫住我。我一定会回头的。 

师兄会听到的。

  

  

  

  

55.《常客》:

「很多年前,当季杭还是个需要时常“关照”的师弟的时候,颜庭安还是神外的常客,从扫地阿姨到护士长,进进出出碰上,都要和这高颜值、高情商、又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聊几句。」

  

56.《家长》:

“又给顾主任惹事了,我来先行两个熊孩子上门道歉。”

  

57.《白搭》:

「一听季杭这语气,就知道自己苦口婆心唾沫星子飞了满屋子的小课堂,季杭估计并没有听进去多少。颜庭安可从来不管这两兄弟的事情,若不是几次看小远那副被骂狠了可怜巴巴的委屈样,外加上次季杭晕倒时,自己护师弟心切把孩子拦在门外也心有愧疚,才不至于费心费力去教这块木头怎么哄弟弟!」

  

  

58.《摸脑袋》:

「季杭表情复杂,“师兄,他是做了什么好事吗?他挨罚,我难道还要安慰他?告诉他做错事没关系,下次还可以错?”

“下次还可以错?”颜庭安觉得离谱,“我以前摸你脑袋的时候,你是这么想的?”」

  

  

59.《把柄》:

季杭对着镜子练习鼓励小远的话,被庭安哥偷偷录下来当了“把柄”。

  

60.《隐藏秘密》:

有些秘密,木头一辈子也不会知道。那是他师兄对他最温柔而深沉的,回护

  

61.《孩子的定义》:

过年不能打孩子里的“孩子”,指的不是颜小星,而是安寄杭【摊手】

「颜家长子,颜星回小朋友,是不敢像季杭那样磨蹭的,爸爸口令一出,便立马放了手里的玩具,在颜庭安对面小手贴紧裤子,挺胸抬头,规规矩矩叫了声爸。」 

  

「“让你坐了吗?”

这嘴角噙笑,话里却渗着寒意的场景,季杭再熟悉不过了

“师兄,我昨天四台手术,腿都软了。”

一片死寂,连个眼神回应也都没有。

季杭心里略慌,不再多嘴,不情不愿敲了两下小腿,跟自家小侄子并排站好。」

  

「季杭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师兄,过年不能打孩子。”

颜庭安随意往沙发后背上靠着,笑睨着季杭,有孩子在他也不去下季杭面子,但那眼神分明是在说——那是你才有的特权,对他,不适用。」

  

  

  

62.《派遣》:

「男主持人:那废话不多说,我们赶紧进入第一个环节!音乐响起来,让我们从座位上站起来,离开你的电脑,跟随音乐一起舞动跳跃吧!!嘉宾们也要加入哦!

颜庭安(微笑):我派我师弟。」

  

63.《聊聊》:

「主持人:那现在还敢抽烟吗?

季杭沉默看了眼颜庭安,又回头:我想使用跳过该问题的功能。

主持人: 没有这个功能哦。

颜庭安(笑眯眯):今晚我们聊聊。」

  

  

  

64.《都给你》:

季杭会把什么好东西都给师兄。把好的听诊器送过去,拿个坏的回来。把很贵的仪器推过去,我才懒得登记,反正师兄肯定会还给我的,师兄肯定都不会骗我。

「季杭莫名其妙,“师兄怎么可能骗我?

颜庭安一噎,“我是说假设,假设你借的不是你师兄呢?”

“不是师兄我自然会走流程。”季杭并不是不知道怎么做,他只态度强硬得纠结于颜庭安上一句话里的假设,“但师兄肯定不会骗我的。”」

  

  

  

65.《别离》:

“真的还好。因为我知道他在等我去找他,可我偏想看看,他自己能调节成什么样。我对他,和他对小远的期望是一样的,健康平安,能过得好就可以,不一定需要我时刻在身边”

庭安哥,你不看着他,木头可是一点都不把自己当回事的。他可以把自己排在所有人后面,只有你把他排在最前面。

  

  

66.《唯独》:

「颜庭安:就小杭备注了小杭,其他人都是名字。

主持人:果然,颜庭安的世界分为季杭和除季杭外的所有人。」

哈哈哈哈给小远的备注就是远崽自己的vx名吧——B大附院神外安寄远

  

  

  

67.《台阶和哄》:

「季杭:后来跪到很晚,过了零点,师兄肚子饿,就走过来问我要吃什么。当时身上的伤还没处理,根本不饿,又不想错过这个明显的台阶。就,回答了一家开车单程都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早餐店,没想到,师兄什么都没说,穿好衣服就去买了。为两个生煎,差点查房都迟到。

颜庭安:他知道我想哄他来着,一点不客气。主持人:他不认错还哄?

颜庭安:心疼的,小杭硬扛的方式会让我心疼。看出我生气了,他就会求我多打几下出出气,不是人家孩子卖乖那种,你能看出来,他是真正宁愿你打他也不要你生气。不叫疼,也不哭不闹,连个委屈的表情或者暗示都没有,认认真真抗打。在他心里,我生气这件事,要比其他事情都严重

  

  

68.《早睡》:

庭安哥当时觉得打手心很好用。“才打几下手心,立刻就乖了,每天睡觉前还会来请安,炫耀自己要早睡了。”

在师兄面前就是生动又可爱呀!

  

  

69.《第一次打手心》:

安寄杭第一次被打手心,他很惊讶很惊讶地瞪大眼睛问庭安哥,“你要打我?”

打的过程中,还不断纠正庭安哥的动作,打哪里不容易受伤,但是会疼,频率和间隔应该怎样。好像挨打的人不是他似的。

  

  

70.《我不敢》:

木头这么大了,在庭安哥面前还是会乖乖说,“我不敢”。

  

  

71.《试探》:

木头不确定庭安哥是不是真的生气了,就会试探。又不会演戏,眨着眼睛像眼睛不舒服似的。每次都让师兄哭笑不得。

   

72.《长大还是没长大》:

买卡宴的时候明明都是挂号费四位数的季主任了,大概还是怕师兄觉得贵了。人都到了4S店,还打电话去问师兄。“可以买那个吗?”师兄当时正在台上,手机开着公放,大家都笑开了。

  

  

  

73.《陈析的遗产》:

账户里的现金,颜庭安都在他走之前转移出来了,大约给季杭一半,自己留一半。季杭不想要,他就大棒加甜枣逼他把身份证和卡拿出来。住的房子一直是医院分的,没有产权。

  

  

  

74.《安宁》:

「颜庭安的生活向来规整而有序,一个人也很少将就敷衍,只要时间允许必然会亲自下厨制备一食一餐。只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师兄弟二人真正能坐下来一起吃饭的机会太少。可但凡手术下晚了,病历写迟了,文献看累了,季杭总爱屁颠屁颠跑来师兄家蹭吃蹭喝。

「若正逢自己近期表现不错,师兄便会放下手里的工作挽起袖子给他换换口味。可倘若知道是要挨骂的,便也不敢提要求了,自己架锅煮面,扒拉出冰箱里没吃完的剩菜,再悄咪咪挑一勺师兄自制的辣椒酱,也是无数个月夜星辰里,最为温暖踏实的记忆。」


    

  

75.《不变》:

时光荏苒,而季杭依然是那个会在师兄面前倔到把嘴唇咬出血,也绝不解释半句委屈的木头。

76.《师兄不会强迫我的》

「“那时候,被你师兄带在身边,明明你当时的观点和论据并没有什么错,但不也是规规矩矩的,去一个个老师跟前赔礼道歉了吗?”顾平生语调平平,不是带着严厉的批评,而是一种近乎淡然的陈述,将季杭的羞愧烘托得栩栩如生,“怎么,多吃了那么多年饭,倒是越活越回去了。还要让你师兄亲自过来站边上,你才肯服软?

季杭咬了咬牙根,声音很硬,真的不是在顶嘴,“师兄不会强迫我的。”」

   

  

  

77.《这些年》:

「在雀跃欣慰时,在难过失意时,在颜庭安不怎么正经地同他闹腾玩笑时,抑或在强忍着委屈听训受罚时。即便已经是自己领域里饱受敬仰和夸诩的传奇,同行出席大小会议,也从不避讳外人眼光,规规矩矩给人拉开椅子领水取笔师兄二字出口,便每每都带着郑重其事的恭敬。」

  

「他们偶尔在院内的大型多学科会诊上相遇。

人前,颜庭安很客气地尊称他为季医生,一出神外电梯就自觉落后季医生半个步子,在季医生发言的时候含笑点头,在季医生措辞激烈的时候轻挑眉头,在别人同他抱怨季医生太过我行我素的时候,满腔无奈地坦言:他就那样,脾气上来就一副欠揍模样

而人后,颜庭安还是那个会偷偷把冰可乐塞进季杭脖子的师兄,会把雪球做得又圆又紧、然后假装去追赶根本没在逃的季杭。

那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心外那个温润如玉、阳光外向的颜大夫有个师弟。是谁呢,万万没想到居然是神外那冷硬无趣、一天二十个小时泡在手术室的木头。」

   

  

  

  

78.《众所周知》:

医生办公室和护士站接到他们电话,都晓得是来找师兄师弟的。顾平生有什么问题,也知道直接向颜庭安反映更有用


  

79.《庭安哥的威严对木头体检源远流长的影响》:

「他自然是瘦了,肉眼可查得瘦了一圈,并且这两年格外明显。若有似无一个单音,从颜庭安喉间淡淡飘出,“哦?”

颜庭安一个字都未说便收回了目光,可那眼神的威慑力,却足以让季杭默默低头比平时多吃了一倍的饺子,并且其影响源远流长,一连好多年体检测重前,天不怕地不怕的季主任总要足足灌下五六瓶矿泉水才敢上称。」

  

  

80.《只打师弟》:

「“不过师兄脾气变好了,要是放从前,板子早拿出来了。

“少给我按罪名,”颜庭安笑,他的声线柔软,像外头的雪,“你师兄可没有打学生的好习惯。”

嗯,只打师弟”」

   

  

81.《日常》:

「“吃饭了吗?”」

「“不干吗?”大概是被对面风卷残云的气势怔到了,颜庭安抬起伏案写字的脑袋,“去倒点水喝。”

“我先吃完。”

季杭只微垂着头,眼神定定注视着玻璃餐盒中,那因为二次加热而有点粘稠的鸡肉焗烤面。规矩的餐桌礼仪,优雅的脖颈弧线,从容的咀嚼频率……和那直勾勾眼巴巴的护食目光实在不相匹配。

无奈的身影只得放下笔从桌后绕出,接了半杯温水放到季杭手边,这次等人吃得干干净净又喝过喝过水后才揶揄,“你是故意来砸师兄场子的?那么大火气。”」

我看文发现每次师兄总是想起来就问,“吃饭了吗?”我是真的觉得很温柔。别人看到的是,季主任又做了几台手术?评选主任了吗?做了什么项目?功成名就与否?而师兄只想问,你吃饭了吗


  

  

  

82.《安心》:

季杭有想不明白的时候,觉得自己需要冷静和反省的时候,就会用钥匙打开师兄家的门,跪师兄书房。

大概只有师兄的处所,有师兄气息的地方,才能让他感到安心吧。

「北院区的流浪猫爱屋及乌,季杭脚步声才临近,被颜庭安的进口罐头喂得身材饱满的大橘狸花和小白,便三三两两从林子后头钻了出来,贴着季杭的小腿左右蹭挠。」

季杭这个性格,流浪猫对他亲近真的是沾了师兄的光吧。还是身上有师兄的气味呢。

  

83.庭安哥的办公室,是季杭休息妙妙屋

   

84.季杭接庭安哥电话,会强迫自己收敛起疲惫和戾气。挺直脊背,变得恭敬和小小声。


    

85.庭安哥生气了会叫季杭大名。

 “安,寄,杭。”

  

86.庭安哥不用的随手丢给小远的旧手机里,有季杭的手术视频

   

  

87.《百试不厌》:

「“师兄,你走的两年,顾主任也没少跟你告状吧?”跟随颜庭安出门,季杭便忍不住揉了揉酸胀的耳朵,“我都多大了,怎么就百试不厌”」

因为你师兄永远是你师兄啊。

  

  

  

88.《不出所料和果不其然》:

季杭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

不出所料

听到的第一句话。

果不其然

“该不该打你?”颜庭安轻声问着,可纵使声音再小,也耐不住顾平生就在一间屋内站着。

季杭倒是没有丝毫犹豫,崩开干裂的嘴唇,“该打。”」

我们季小杭把自己弄生病了,也有人凶他的!

  

  

  

89.《季杭的重点观》:

「颜庭安沉沉叹了口气,难得的语重心长,“前两年我不在你身边也就算了,你闹脾气,什么事情都自己扛。可是现在我回来了,你也什么都瞒着我?你和小远闹别扭,我从来都是向着你的,但是你自己想一想,真的都做得够好了吗?”

季杭不说话,低着头老老实实挨训季杭视线低垂,也不知道捕捉个什么莫名其妙的重点观,“没有,我不敢跟师兄闹脾气的。”

颜庭安盯着他看了十秒,往椅背上靠了靠,“不会答话了。”

季杭皮肉发紧,鬓角瞬间冒出一层汗,真是有立刻有从床上翻下来跪到师兄脚边的冲动。」

季杭的重点观=他师兄,庭安哥的重点观=他师弟

  


90.「季杭见颜庭安拍过一下就停了手,小心翼翼回头,眨眼鼓励道,“再打几下吧,打完就别生气了。”

他的语气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委屈或调侃,仿佛就是在说一件普普通通的事实,如果说还带了那么点情绪,那就只有诚恳、坦然。

颜庭安被这满脸认真的请罚话狠狠噎住,一口气哽在胸口上下不如,盯他看了半晌才憋出半句话,“我真的,懒得理你。”」 

  


  

91.《安寄杭在自己师兄面前的畏缩时刻》:

「季杭只道颜庭安要问正事,便规规矩矩将筷子架在碗边,认真回话

  

「季杭握住拖把的手一顿,深深皱起眉头却不敢瞪颜庭安。」

  

「“哦。”颜庭安上楼前摸过引擎盖的温度,此刻又故意,“开车回来的?”

这是真要算账。」

  

两个字让季杭脊背瞬间僵直,单手扶住拖把,立正颔首,“这个月。”」 

  

  

  

  

92.《论庭安哥把安寄杭养得多不客气》:

「“能不能?”他刻意加了重音重复,又用朦朦胧胧的眸光,扫过季杭手里,新鲜从客房里搜刮出来的替换衣物,“你这,像是在征求我的意见?”

当然不是了……深更半夜擅闯师兄家门,他季杭是轻车熟路理不直气也壮。」


「季杭笑了笑,暗自为自己的聪慧抉择鼓掌,就知道师兄不会跟他计较

“我先去放洗澡水。”时间不多,季杭不能久留,刚走出两步,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了师兄,厨房的水该开了,小米洗过了,师兄帮我放下去吧。”

沙发上半躺半靠的小孩,忽然觉得新鲜极了!

他可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哥哥。庭安哥一个眼神就能让千年冰沉的季杭“噌”得红了脸,都不用等亲自开口责问,便来不及似的,小心措辞低声解释。可是,要说哥哥有多怕他庭安哥,好像也不见得,这半夜三更把颜庭安从被窝里吵起来,季杭还真看不出半点抱歉拘谨的意思。自己亲哥安寄远还不了解吗,一身孤高的性子,平日里最不喜麻烦别人了,可此刻听着季杭说话的语气,竟颇有几分“你怎么不早点儿下来帮我煮粥”的意味。」

  

  

  

93.《是我也毫不犹豫》:

「“他们两个还能算孩子?!”季杭神情认真,语态肃穆,字词间都透出严正规矩的刻板气场,“前阵子闹得不可开交在科室里公然斗殴,偏偏挟持人质的时候就知道特地去找师兄帮忙了,他安寄远倒是小算盘打得好,前因后果一说,他师兄能不帮他吗?!”

颜庭安颇为赞同地点头,笑得眉眼全开,“也是,要是你开口让我干这种事,我肯定也毫不犹豫就来帮——”」

我真的哭死,木头遇到师兄是什么好福气啊。

或许小远和小硕不能算孩子了,可你在你师兄那里永远是孩子。

  

  

  

94.「颜庭安走进厨房,将叠起的两个外卖塑料盒放进冰箱,顺路带回来的炒饭和例汤,是没有被临幸的机会了。他自己一个人能随便对付一顿,可舍不得宝贝师弟吃外卖

酸辣土豆丝、番茄炒蛋、白菜炖五花肉,最家常的快手菜,却都是季杭最喜欢的口味

等厨房香味漫溢时,书房的门自己开了。

师兄的厨艺,就是季杭诱捕器。

  

   

  

  

95.季木头不听话也会有人制裁。《论木头喝完酒如何瞒天过海》:

「季杭(猛然睁眼):我问你。

小远一抖: 嗯?

季杭(严肃):你看见,我今天喝了多少

酒?

小远:二两白酒?

季杭(皱眉):错。继续想。

小远: ???没有二两吗,一两半?

季杭(眉头更深):用脑子!

小远(什么意思?难道是任务吗?要精确到毫升?白酒杯上又没有刻度!难道……): 我知道了!哥喝了一瓶啤酒,就这点,不管谁问,都是一瓶啤酒!

季杭:记住了。敢说错就仔细你的皮。 」

主要是怕你师兄知道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96.《论庭安哥对季杭到底有多强的威慑力》:

「顾平生长叹了口气,“坐吧,我又不是你师兄,那么怕我干什么。”」 

   

97.《原来那年》:

「“那我呢?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也甘心吗?我这么求着你说我想要你留下你都不答应,甘心吗?!”泪水一滴一滴滴回心里,“师兄,你看着我啊!你别看地上啊!你看见小杭在求你了吗?”

那是他最最在乎的师弟啊。他怎么能甘心。」

热评:原来木头小时候也会拉手手说“那不走好不好”  


  

98.《对于没和师兄通电话的那两年》:

「提起颜庭安,他连呼吸都染上了几分愧疚,眼底闪过一抹仓皇,随即便被失落所淹没。」

  

99.“木头的察言观色全留给了师兄,师兄的偏爱也全给了季杭。

  

100.代餐


————————————————————

就先写到这里吧。我是边重温边写的,或许会有些遗漏。但,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毕竟蛋泥今年十八,还要写到八十岁。我从今天开始早睡早起,每天锻炼。还怕看不到庭安哥把小季杭带在身边教季杭挨上的番外嘛❌)

姨姨说:安寄杭!你欠你师兄的到底要怎么还!!用你pg还吧。

  


评论(95)

热度(118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